Muzii

小排球,强风,灵能,JOJO,咒术,阿松【雑多
每季度番都会看看。

【影日】致不灭的你

-老爷爷影山x机器人日向

-里面的设定不要计较,你觉得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开心就好〒▽〒

-虽然这个名字跟那个漫画同名但是内容并无关系,抱歉_(:з)∠)_

-OOC,不要管逻辑,逻辑已经死了啊啊啊啊(抓狂)

(嘿嘿,推荐BGM《无问》,全文大概7K)

 

 

 

一、

“请问您目前贵庚?”

“……六十九。”

“那请问对于自己退休不再担任教练一事是怎么看的?”

“其实在几年前我就已经不怎么担任他们的教练了,而且就算没有我,他们也会好好的训练的。”

“啊这样,那请问对于自己的孩子没有进入排球界您是怎么看的呢?”

“那孩子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好啊,不一定要选择排球,我打排球只是因为我喜欢。”而且二传很酷。

“看来影山教练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父亲呢,你们夫妻两教导孩子一定费了不少心思吧?”

“……我没有结婚,那孩子是我领养的。”

“……哦呵呵,我们继续下一个话题。”

 

采访结束后,影山起身送他们离开,一个接一个握手相送,在与主持人相握的时候,影山说,“我觉你有必要加强一下关于信息搜索方面的能力,你刚刚好几个问题……都是网上已经回答过的。”

主持人笑容一滞,立马鞠躬道歉,“十分的抱歉!下次我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!真的十分抱歉!!”

“啊没事,你不用十分在意。我也感谢今天你们的来访。”

 

上了车后的年轻主持人松了一口气,一旁的导演出声安慰,说,“放心吧,影山教练是真的不会放在心上的,他只是说话很直白。待人很好的,就是时常会有外界因为他的不善言辞和……嗯,不擅长管理自己的面目表情。”说着说着导演笑了起来,他拍拍年轻人的肩膀,“以后要做好功课啊,不是所有前辈都这么和蔼的。”

年轻主持人泪流满面的点头,虽然影山前辈不在意,但是他可以预想得到网上的批评了,嘤,还能说什么,只能怪自己TVT。

 

另一边,影山送走人后正要走回庭院时,有人叫住了他。

是快递员。

他的身后是一个巨大的长型纸箱。

“你好,请问是影山飞雄先生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好,这里有您的快递,请签收。”

影山一脸疑惑的上前,想着自己并没有买东西,不过也有可能是养子影山祥给他寄来的东西。

“NE…KO?”

“是的,是NEKO集团那边寄过来的物件。寄件人是,嗯,我看看,是孤爪研磨先生寄过来的。请签收。”

“好的。”影山拿过纸条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“谢谢您的信任!还请下次多多关照!”快递员机器人帮忙把纸箱搬进客厅后走了。

影山看着这个巨大的箱子,不知为何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,他有些紧张,不敢相信自己心中的猜想。于是影山拆开箱子,打开,在看到里面的东西后,他停住了动作。

“日……日向?”

 

只见眼前的机器人睁开眼,眼珠四处扫射,在看到影山后定了下来,“叮——发现‘影山笨蛋’,启动程序。”

机器人站起来,朝眼前的人露出微笑。

“你好,我是经【日向翔阳】本人许可后制造的,具有其本人相关记忆和资料的仿真机器人10号,前来照顾你的日常生活起居。不过由于特殊原因,10号只拥有【日向翔阳】身前十六岁的资料和记忆,行为举止也按照十六岁的【日向翔阳】进行模仿。请问是否接受10号运作。”

影山怔怔地看着眼前的10号,跟十六岁的日向无异,就连身高也是。

影山感到眼睛有些酸涩,许久没有看到日向的模样,记忆中的日向模样都要模糊了。

“日向,许久不见。”影山笑着说。

“抱歉,10号是【日向翔阳】的不完整复制品,并不是你说的日向,自10号被制造出来,也没有与你相见过,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见。当然,如果你取名10号为「日向」也可以。”10号微笑着说。

影山的笑容落了下来。

“抱歉,我先打个电话再回答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10号笑容不变。

 

“喂?”

“喂?孤爪前辈?我是影山。”

“哦,关于机器人的事?”

“对的,请问这个10号……”

“影山,这个机器人是日向留给你的。当初我决定制作运动员机器人,是为了保存运动员的各项数据,方便更好的研究,日向当时也乐意帮我忙,他提供了他的数据,作为我研制的第一个机器人。但是你也知道,日向发生了意外,因此这个机器人也一直搁置下来。最近清理库存的时候,再次看到他,我想,你应该需要。日向也是这想的。”

 

毕竟谁也不会想到,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阳会坠落下来。

 

 

那一天正好有一场职业比赛,影山走到换衣室时,觉得当天的气氛有些凝重,牛岛和星海走到他的面前,面色凝重的说:“影山,日向他,出车祸了。”

“欸?”

 

那一天的比赛影山如往常一样的发挥,活着说没有什么能够打扰到他比赛时的状态。

只是,在比赛结束后,在回到自己的住的公寓后,他忍不住跑向洗手间吐了起来。

赛场上观众的欢呼声,主持人的解说声,远方救护车的呼啸声,急救室亮起灯的啪嗒声,一瞬间涌入脑子,让他觉得,十分恶心。

洗手间响起呕吐声,过了一会,手机铃声响起,影山起身擦嘴,拿起放在玄关门口背包里面的手机,按下接听键——

“喂。”

“影山,日向,日向他,他没能……没能抢救过来。”电话那方的说话声越来越小,最后小声的啜泣起来。

天地旋转,影山定了定身子,伸出手放在玄关旁的鞋柜上,支撑着自己的身子。

影山关掉手机通话,缓慢的走向了卧室,安静的上床,盖好被子,看着视线前方的灰白的天花板,眼睛酸涩,但是睡不着。

一闭上眼,仿佛就能听到日向睡在他的身边,轻声的叫他的名字,“影山。”

 

 

影山看着眼前的10号,看着这个拥有着十六岁少年的笑容,他沉默着。

“现在机器人也发展迅速,家庭保姆机器人之类的也很多,你就当作是日向雇佣了一个机器人给你吧。好了不说了,我要继续闯关了。”随后电话传来“嘟嘟”声。

影山不知道该不该吐槽这个岁数了还玩游戏机,但是一想到自己现如今也会玩排球,制止了自己想要吐槽的欲望。

 

“接受运作,命名你为,「日向」。”

“好的,程序开始启动。”

“请稍等十秒。”

“十、九、八……”

影山看着眼前的“人”,正在一秒一秒的逐渐鲜活起来。

“七、六、五……”

他看着庭院处有花瓣被风吹散飘落。

“四、三、二……”

日历上的纸被风吹起,随后落下。

“一——”

今天,是春分啊。

 

“呦!影山,好久不见!”

 

日向歪头,向影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 

这真是……

影山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在六十九岁之时,我再次与你相遇了,日向。

 

 

二、

“呜哇,天气好好哇!”日向看着窗外的天空。

天空一片湛蓝,只有几朵懒散的云挂在上面,闭上眼睛,仿佛都能感受到微风轻拂脸颊。

“嗯,是个好天气。”影山抱着被单走进来,脸上是不易察觉的笑,他熟练的整理好床单,被套,枕头。虽然物品看上去有些老旧,但是很干净,影山把边边角角拉直,认真的整理着。

“需要我来吗?毕竟我是来照顾影山的嘿嘿。”日向站在一旁兴致冲冲。

影山摇头,说:“我快弄好了。”

“噢——”日向显得有些扫兴。

影山走到窗户旁边,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,“快到中午了,冰箱里好像没有菜了,我要去买,你呢?”

 “我好久没吃饭了,我也要去!”日向举手示意。

“你能吃饭?”

“可以的可以的!可是用了一大堆昂贵的材料呢,你瞧!”日向向影山伸出自己的手。

“?”

“手啊!手!你摸摸!”日向抓起影山的手,双手握着,“怎样?怎样?!感受到了吗?”

看着日向一脸期待主人摸头的狗狗般模样,影山情不自禁的把另一只手放在了日向的头上。

手很软,是温热的,头发也是,是以前拍日向头那时候的感觉。

不料日向后退了一大步,他抓着自己的头,“影山你干嘛!我告诉你哦,即使你是老爷爷也不能随便打我!”

“啧。”影山遗憾的看了眼手,他转身朝门口走去,“走吧,下楼出门买菜。”

日向护着头跟在影山身后,仍旧一脸防备,像只螃蟹一样左右横走着。

 

“感觉啊,没怎么能看得出这是几十年后呢。”日向说。

街道上是稀稀疏疏的行人,有推着婴儿车的母亲,相互依偎在一起的情侣,撑着拐杖的行走的老人。

“那你觉得应该怎样?”影山今天似乎有用不完的耐心,上一个这么有耐心对待的就是排球了吧。

“嗯……”日向左手支撑着右手的胳膊肘,右手放在下巴上,做出思考的模样,“当然是,应该像电视上那样,机器人啊,飞船啊之类的。”

“机器人有倒是有,不过大部分还是家用保姆型,街道上也有一些处理垃圾的机器人,还是主要以人为主。”影山回答道,“毕竟是为了服务人而制造出机器人。”

“嘿嘿,那我也是为了影山而被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哦!”日向抬头露出自己白花花的牙齿。

影山伸手抓住日向的脸,“啰嗦!日向你个呆子!”

 

日向的到来确实给影山平淡的生活带来了鲜艳的色彩。

日子更加的鲜活,每天会想着今天要买什么菜,做怎样的饭,休息时一起玩怎样的游戏,下午可以一起玩一会排球,晚上一起在沙发上看着排球录像,睡觉时会变得格外期待第二天的到来。

影山的生活可以说是自律的,日向的到来并没有打破什么。

但还是有什么是不同的了。

“一起”这个词真的很奇妙。

明明是普通枯燥的日常,但是一起度过时却使时光变得更加温暖柔和。

 

神明大人无形的手在指针上拨动,时间快速飞动,转眼间迎来了夏天。

 

这是日向到来后的第一个夏天,冰镇西瓜,咯吱作响的风扇,被吹动的风铃。

距离日向的到来已经过了几个月,天气变得炎热。

即使科技变得更加发达,但就夏日高温这个问题,依旧没有得到解决。

影山看着不会流汗的日向,只有在这种情况下,影山才会清醒的认识到,眼前的日向不是日向。

“影山,看着我干嘛呀?”日向朝影山露出笑容,大大的眼睛看过来,忽闪忽闪的,他举起双手,做了个抓的动作,“是不是需要按摩?影山老爷爷~”

“才不是!日向呆子!”影山之前伤感的气息被打散,无论什么,他总是要与日向一决高下的。而此时,影山对于自己比日向更老耿耿于怀。

可恶日向,太狡猾了!竟然比自己年轻那么多!

他扭头看着跑到庭院中玩排球的日向,日向穿着自己初三时的运动服,把球高高抛起又轻轻垫起,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“啊啊啊球飞走了!”果然连着球技也是十六岁的日向。

超烂。

但那个球技超烂的十六岁少年一直追赶着影山。

直到他的生命消逝之时。

 

夏日祭典,他们决定在家里的庭院看烟花。

两人穿着浴衣,拿着薄扇,坐在庭院的走廊上。

一旁还放着一盘西瓜,蚊香放在小猪形状的罐里,烟雾从猪口里飘出,散开。

烟花大会还没有开始,庭院外依稀听到有小孩跑过,木屐踩过地面的声音。

他们看着庭院里的花花草草,看着右侧竖起的排球支架,看着十分干净的夜空。

影山说:“可以听我说说话吗。”

日向转头看向影山,橙色的眼眸里倒映出影山的身影。

 

“我啊,在听到日向的消息的时候,有那么一瞬间,我想着,怎么不是对方啊,怎么不是肇事者去死啊。”

“一个是可以看见的拥有着很好未来的运动员,一个是普通的甚至可能算是人生失败者的酒驾者,我心里开始衡量他们的生命价值,想着怎么不是那个人去死啊。”

“或者说,应该是,为什么是日向呢。”

“为什么发生车祸的是日向。”

此时烟花在远处砰砰的炸开,闪烁,却照不进影山幽暗的眼眸。

“喏。”日向递给影山一片西瓜,“吃吧。”

日向“嗷”的吃下一口西瓜,嘟起嘴巴“突突突”地发射西瓜籽,“在能感受到饥饿感的时候,就要好好的大口大口吃下食物哦。”

影山看着日向发出“嘿嘿”的傻笑,随后低头一口又一口的吃下西瓜。

头顶的烟花还在绽放,一束接一束,灿烂夺目又转瞬即逝。

 

 

在日向不在的日子里,影山仍旧是练习和排球。

只不过,终究是有所不同的。

在看到个头矮小的选手时,他还是会不自觉地思考,如果是日向的话,还可以更高更快。

如果是日向的话……

抱着这样偶尔的思念,他迎来了自己的迟暮。

 

 

三、

时光匆匆,树叶褪去它绿色的鲜衣,穿上又脱下金色的衣裳,最后飘飘扬扬的奔向土地的怀抱。

过了年后,全国排球比赛如期而来,影山决定带着日向一起去现场看比赛。

顺便带着日向看看几十年后的世界。

出发前的日向很兴奋,每天嚷嚷着东京铁塔。

出发这天,日向拿着收拾好的行李站在玄关门口,等着影山从屋里出来,但是在看到影山的装扮时,日向沉默了。

只见影山头戴鸭舌帽,脸上戴着口罩墨镜,身穿运动衫,背着一个巨大运动包。

“影山啊,你打算穿着这样去吗?”

“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不,在家里眼前出现的不是你才很有问题,而且这个乔装打扮似乎在哪里似曾相识。

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,”日向不雅的翻了个白眼,“再说你为什么要乔装打扮啊?”

影山摘下墨镜,手指不停的摩挲眼镜腿,“你看我还是有名的吧,那什么,也当过乌野他们的教练,让人认出来就不好了。”

“哦哦,哦——?”日向歪头不解,“我们普普通通的去不就是了?”

不知是那个词触动到了影山,他把墨镜放进背包,走过来给日向戴上口罩,“戴好口罩,避免被他人传染。”

“哦哦哦,好哒!”日向一蹦一跳的背着背包走出门口。

 

到了东京后,先是去把行李放好在旅馆,休息一晚。

第二天,他们去了体育馆。风吹着旗子飘动,吉祥物仍旧竖立在门口。

场内,他们坐在观众席上,看着年轻的列队一排排入场,广播播放着入场曲。

曲子依旧是那么的激昂人心,一旁的日向就像座位上有钉子似的不停左右晃动,影山了然的笑了笑,转回去继续观看场上状况。

吹哨声,排球的拍击声,鞋底与场地的摩擦声,就这么开始了一场又一场比赛,场上的队伍在减少, 观众的欢呼声却更加激烈……

 

街道上,日向叽叽喳喳的说着刚刚的比赛内容,红色的围巾一圈又一圈的搭在皙白的脖子上,说话间呼出的雾气一团又一团的出现又消失。

影山往回拉住差点被奔跑的小孩撞到的日向,日向笑着道了声谢,仰头时露出围巾里面白皙的脖子。

“日向,你冷吗?”

“嗯?不冷呦。”日向伸手向影山示意,“很暖和。”

影山抓住日向的手,握紧。“我冷。”

“欸?”

“走吧。”

“欸——?”

 

东京之旅虽然只有几天,不过日向还是玩得很开心,对于他来说,能够看到全国比赛这么厉害的东西就已经足够让人兴奋了。

回到仙台后,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节奏。

春日他们会在河岸边放风筝,两个笨蛋在河边跟一群小朋友较真谁的风筝飞得最高,结果是日向的线拉过头被吹断失去比赛资格,影山的风筝则是操作不当落了下来。

日向:呜呜呜我的风筝。

影山:啧。

当然也会在公园里玩排球,时不时有附近的小朋友加入,分成不同阵营的两人总是会一争高下。

夏日里则待在卧室里开着空调打游戏,偶然祥会带着女儿一起过来探望影山,小孙女很喜欢日向和日向玩。影山看着他们趴在地板上涂涂画画,他总是会想起高中时候的自己和日向。

虽然大部分时间里是枯燥的课堂和流汗的部团活动练习,但是影山还是会想起那个时候的他们,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的自己,是和日向在一起最长的时光了吧。

 

 

风铃飘动,蝉趴在树上发出鸣叫。

影山时常想起高中时候的那次生命规划课,老师让他们用一张纸来来规划自己的未来,纸的长度代表自己的生命长度,当时课堂上很多同学听到这句话后还会嚷嚷着“欸~这样的话我要活到一百岁!“,说完撕下另一张纸粘上。

午休时,日向来串门,他拿着那张生命规划纸,叽叽喳喳地说着上课时的趣闻,然后他举起自己的纸,说,“怎么办啊影山,我拿起纸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纸撕破了。”

影山记得当时的自己不以为然的安慰,“只是一张纸而已,又不是真的撕破了你的生命就此停住。”可是日向依旧苦着脸抚摸着那张被损坏的纸。

 

 

会哦,会的哦,神明大人轻声回答道。

日向的生命真的就那样戛然而止,生命刻度尺“啪”的一声,断了。

永远的停留在了三十二。

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。

闪闪发光的人就这么突然的,掉落到尘埃里。

 

 

四、

又是一年度过,时间转瞬即逝,转眼间又到了围在暖炉旁吃着橘子的冬日。

12月22日,冬至。

这天是影山的生日,祥和朋友们都打电话祝贺。

但是日向“影山情绪雷达扫射机”却察觉到影山不是很高兴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为什么呢,影山面对日向的疑问,沉默的揉了揉日向的头,随后转身走向了自己的房间。

日向不懂,歪头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“咦,影山,是不是,变矮了?”日向小声的嘀咕。

回到房间的影山坐在床上,拿过放在床脚的排球抱在怀里,沉静地盯着椅子右上方地一角。

七十一了啊。

影山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皱纹,摸着球的触感也没有从前那般敏锐。

影山站起来走进桌子,打开抽屉,拿出压在书本底下的相册,打开,抽出其中一张照片,静静的看着,过了一会,楼下传来日向呼喊声,影山回应了一声就下来后,把照片放进手边的书上夹着。

影山走后,窗帘被风吹动,书页也随着风“哗啦啦”的划动,最后停留在夹有照片的那一页:

照片上是高一时的他们。




时光冉冉,转瞬间又度过了两年时光。

樱花开了又落下,燕子来了又走。

祥的小女儿也如竹笋般拔高,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。

在一起度过三年后,迎来了第四个冬日。

这一次的雪下得特别大,在临近影山生日的前两天,影山在出去买菜回来的路上摔倒了,被附近的好心人送进了医院,所幸的是检查后显示没有大碍,赶来医院的日向听到后松了一口气。

雪如鹅毛般飘下,铺盖了整个大地。

早上起来准备好早餐的日向去敲影山的门,却半天没有得到回应,慌张的日向拿开备用钥匙打开后,看到影山沉默的站在桌前,看着贴在墙上的照片。

日向松了口气,笑着说:“影山,你没事呀?”

影山转过头去看他,说:“你是谁?”

“欸?”日向怔住,“我是日向啊。”

“你不是。”

但是我就是日向啊。

“你不是,”影山摇摇头,固执的说。“虽然你和日向很像,但是你不是他。”

“嗞——嗞——”似乎刚刚有什么在「身体」里串流。

“日向他去哪了?”影山问,“明明已经是职业球员了,还乱跑,真是不省心,日向这个笨蛋!”

“啊…嗯…日向他有事出去了,会回来的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大概过几天吧?”

“好吧。”影山瘪瘪嘴,“那我等他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由于大雪,道路不通,医生要过几天才能到,这几天里日向和影山不时地上演着“你问我答”的节目。

日向也大概了解到影山的记忆有些错乱。

可能是知道了日向是机器人,所以影山就像对着一个机器一个自言自语。

“我好想你啊,日向。”

“晚上睡觉没有人在身边,很不习惯。”

“你去哪了呢,日向。”

“这时候就不要像个忍者一样隐匿了啊。”

“我们一起引退,一起去当教练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 

日向默默听着,不言不语,微笑着。

 

过了几天,雪终于停了,太阳也久违的拨过云层出来。

医院的医生到了,检查后,说是老年人记忆力退化,具有失智行为。

把医生送走后,日向看着仍旧在自顾自说话的影山,不知为何心里感到一丝酸楚。

没关系,本来就是我来照顾影山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 

这个冬天异常的冷,日向只好带着影山好好的窝在家里。

天空时不时下起绒毛大雪,影山的身体也愈发衰弱。

似乎那一次摔倒,把影山的精气神都摔了出去。

到后来,影山待在床上不能下来了。

日向每天坐在床边,讲着一些自己的趣闻,讲着十六岁日向没有遇到影山之前的事。

 

寒冽的冬天终究会过去,迎来温暖的春日。

 

三月初春,花朵含苞待放。

天气很好,天空很蓝。

坐在床边地上的日向,握住影山伸出被子的手,稚嫩的手握住苍老的手,贴在脸上。

“影山,你是不是要走了?”日向的声音很小。

“啊,大概吧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“这样啊,上次是你送我,这次我来送你啦。”

“你怎么连这也要比啊,呆子。”

“嘿嘿,毕竟是影山帮我把纸贴好了嘛,我就来报恩啦,怎么样,影山国王感不感动?”

“唔……一般吧。”

日向一脸你果然如此的表情。

 

“影山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影山。”

“唔。”

 

“影山。”

“……唔。”

 

“影山。”

 

房间里是无尽的沉默。

窗外传来鸟叫声,风吹动白色的窗帘,天气依旧很好,太阳灿烂而鲜活。

 

“确认‘影山笨蛋’死亡,已通知其家人前来处理后事,开始启动销毁【日向翔阳】数据程序。”

“销毁时间需要十秒,请稍后。”

“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”

“销毁完成。”

 

 

在那个午休。

日向依旧苦着脸抚摸着那张被损坏的纸。

影山叹了口气,不想自己的搭档接下来的部活时也依旧愁眉苦脸,影响到接球就不好了,他从抽屉中拿出自己的那张纸,“既然这样,就把我的分给你吧。”

“欸?!”日向一脸听不懂的笨蛋样。

影山把自己长度为七十七的纸,撕下了一小块,贴在了日向纸上的裂开处。

“这样,你就会平平安安的,活到一百五十岁。”

“哦?哦哦哦哦哦噢——!!”日向举起自己的纸,眼里散发出星星一样的blingbling亮光。“感觉自己今天能接一千个球!!”

影山喝着牛奶,骂了一声“日向呆子!”。

随后把裁剪后长度为七十三的纸放进抽屉。

 

候鸟飞回,樱花绽放。

日向举着排球放在头顶,笑着跟身边的影山一起穿过走廊。

 



END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其实一开始的设定影山是四十多刚引退的大叔,但是后来想了想,影山与日向也不是那种陪伴时光的长短来衡量的感情,他们从相遇那一刻起,就是人生的奇遇,此后双方对于彼此,都是一团不灭的火燃在心中,是“不灭的你”。

所以年老也没关系。

 

 

感谢阅读w


评论(2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